買過Luna Star 兒童彩妝的媽媽們一定知道, 礦物彩妝和一般的彩妝有很大的差異, 好處是它是天然的不會被肌膚吸收, 輕輕擦拭就可以卸除, 用在孩子臉上非常安心, 但也有媽媽看到彩妝是粉狀時不知如何下手...這...怎麼跟大人的彩妝不同, 要怎麼畫呢? 

其實礦物彩妝在不同的使用方式下能夠達到不同的效果, 絕對不會比大人的彩妝遜色, 現在就讓TWINKLE TWINKLE 彩妝老師快快為我們示範吧! 

首先, 先把工具備齊, 雖然我們單瓶眼影的設計有內含眼影刷 但除非您只是要讓小朋友盡情塗玩, 如是要畫表演或當小花童的妝, 在幫小朋友畫粉狀眼影前, 最好有一個盤子可以將眼影先倒出來, 準備一隻軟毛的眼影筆、一罐乳液、水和面紙 !  

這次我們先用顏色最深的: 咖啡巧克力 作示範, 先將眼影倒一些在盤子上, 其實Luna Star的眼影可能從瓶身看顏色很深, 但擦起來並不會喔! 

   

效果一:  單擦就能一閃一閃亮晶晶

【適用於大面積打底 或 淡淡的亮粉妝容】

效果較好的妝容絕對是要有層次感的, 所以我們建議在眼睛的地方一定要使用不同的顏色達到: 眼窩打底、眼瞼與眼線重點加強的層次感! Luna Star的眼影當您單獨用筆沾塗到眼皮上時會有較多的亮粉效果, 看看這瓶從外觀看起來顏色很深, 但單獨用眼影筆畫出來後卻是淡淡的咖啡金, 而且第一筆下去顏色會較深, 但在擦試幾次後顏色會越來越淡, 亮粉的效果會越來越明顯! 

效果二: 沾水再擦就有霧彩美感

【適用於舞台妝或要有拍照效果的妝容, 擦在眼瞼的部位】

很多媽媽買我們的彩妝都是因為小朋友要表演或當小花童需要化妝, 這時太多的亮粉會讓妝太淡而沒有舞台效果, 這時您就可以將眼影筆先沾水微濕再沾眼影, 記得眼影一定要先倒出來, 不要將水誤噴到眼影罐內, 這樣久了產品很容易變質! 微濕的眼影筆沾了眼影後所畫出來的效果較為霧面, 其實就比較接近我們大人們使用的眼影, 但顏色又不會太深太成熟! 亮粉的效果淡了在拍照時或舞台燈光下比較不會有反光的情形, 妝也會較為持久! 

效果三: 乳液打底更顯色

【適用於眼線加強、畫眉或希望效果更明顯持久的妝容】

如果希望小寶貝的妝感更濃, 我們建議在上妝前先擦一層乳液, 乳液中的油性可以使礦物彩妝的粉更服貼並且顯色,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很大的不同!眉毛和深色的眼線也是一個可以凸顯妝容不可缺少的步驟, 我們都會建議需要舞台裝的媽媽們購買咖啡巧克力色的眼影用來畫眉, 在畫之前一樣先擦點乳液, 等乾了以後輕描小朋友的眉毛,眼影也是在接近睫毛的地方畫一條深一點的顏色, 在靠近眼角時往上畫一點, 眼妝的效果就會很不一樣囉!

有空時媽媽們不仿和小朋友在家試試看這幾個礦物彩妝的小方法, 等到有表演或是特殊節日需要化妝時, 就不會手忙腳亂囉! 另外, 不論您是用哪一種方式, 卸妝只要用化妝棉+清水就都可以清洗得很乾淨喔!